上海家园网           
当前位置:主页 > 科技 >

盐商集团:结缘ARJ21公务机,是情怀更是担当!

2019-11-15 15:24来源:中国网 点击:

 

昨日,上海盐商集团“盐商号”——ARJ21-700飞机110架机在上海起飞!这是它第一次飞上蓝天!历时2小时6分钟,降落于大场机场,完美完成试飞任务,检验了110架机各系统性能。后续“盐商号”将转场至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进行公务机改装,之后在完成各项试飞任务后,最终交付首家公务机用户盐商集团。

据悉,盐商集团早在2014年就与ARJ21公务机结缘。作为第一家购买国产ARJ21公务机的民营企业,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怀揣着支持民族工业的情怀。长久以来,对于同等价位的公务机,国内客户多倾向于购买海外品牌。近年来,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获得海内外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青睐,支持国货的呼声越来越强,但对于民用飞机这类高端消费品市场,使用国货的比率依然很低。这其中很大程度上有对于海外飞机品牌制造商的过度迷信与依赖,其实国内大型飞机制造商——中国商飞完全有能力制造出同类机型。

“随着国家实力的日益提升,‘中国制造’渐渐变成了‘中国智造’,我们总说创新,那就要给中国品牌多一些机会,购买ARJ21公务机,我是十分信任国产飞机的品质的,我希望能通过购买公务机,让更多的人了解国产飞机,相信中国品牌。”在被问到购买公务机的原因时,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如是说。

盐商集团与中国商飞举行ARJ21-700首架公务机购机签约仪式

2014年7月14日,在第49届英国范堡罗航展上,盐商集团与中国商飞签署ARJ21公务机购机协议,正式成为ARJ21公务机首家启动用户,此举开创了民营企业购买国产喷气公务机的先河,也标志着ARJ21新支线飞机的系列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。

回忆起当时的情景,吴友建仍然很兴奋,“能成为咱们中国人自己造的大飞机公务机的首家启动用户,我感到很幸福。说实话,一开始是有些忐忑。但调研结果坚定了我的信心,国产飞机在安全上没有任何问题,在许多方面的技术甚至领先于世界水平。”

商飞ARJ21-700演示飞行,吴友建受邀体验

其实,吴友建一开始决定订购公务机是为了相应支持国货的号召,后来经过接触之后发现,公务机不光可以自用,还能搭载朋友和合作伙伴,提升企业形象。与其说,盐商集团在助力ARJ21公务机开辟市场献出了一份力,不如说是ARJ21“盐商号”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,更象征了盐商集团这几年来一路走来的历程。

据了解,从初创型企业发展到今天中国一流的金融问题解决供应商,盐商集团一步一个脚印,稳扎稳打发展至今,经历了艰辛与坎坷,但更收获了大家的认同与口碑。这恰恰就像现在国产公务机逐步走入市场,被市场所认可一样。虽然在大型喷气公务机这类高端民机产品领域,国内市场还不是很成熟,但我们有理由相信,大型喷气公务机在国内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,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市场需求,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!